【魔道/薛晓】一笑倾城 - 零 -

* 快乐薛晓,校园au


0.


薛洋刚抬头就瞧见一道荧蓝色光华划过天际,夹杂着纷纷扬扬的霜花。

来者白衣翩跹,如梦似幻,宛若仙人临凡。

薛洋手比脑快,提剑就冲,下一秒眼前闪烁起斑驳的猩红,世界归于黑白。

维持着灵魂出窍的状态,薛洋以45度俯视角盯着趴在地上死相凄凉的尸体,骂道:

“艹,忘切号了!”


白衣道人在“尸体”前蹲下,指尖泛起光芒,薛洋想了想,收回正打算按下回城复活的手,托着下巴等待漫长的读条。薛洋看着自己的“尸体”缓缓浮起又落下,周围风光重新拥有了色彩,视野已经切回第一人称视角。

道人清隽秀美的3D建模脸顿时占据了屏幕的三分之二,薛洋赶紧往后退了两步,忍住再次拿剑砍上去的欲望。


「对不起啊,你忽然冲出来,我没有看清。」道士看他动了,主动向他道歉,接着又劝道:「野外最好把PK模式关闭,不然很容易被人误伤。」

显然是把他当新手了,这也难怪,薛洋这小号才16级,无门无派,一身初级粗布衣裳。于是薛洋灵机一动,顺势问到:

「怎么关,道长你教教我吧。」

道士脾气好耐性佳,一点也不嫌弃萌新小白,仔仔细细给他讲解角色控制面板怎么打开,在哪里切换。

对话框里的文字一段接一段朝上刷新,语言精炼,条理清晰。

薛洋觉得,这道士蠢的真有意思。


***


道士id明月清风,化成灰薛洋都不会认错。


彼时薛洋刚锻造出神级银装阴虎符,想试试威力如何,就找到当年趁他级别低装备差欺负过他的常慈安。守复活点杀了人三天,连带着常家帮会也是见人就杀,硬生生爆了对方整套极品橙装,若干紫装,大量稀有材料,还有一把银武匕首。

自制银武有市无价,不管功能属性多么鸡肋,那都是比身家性命还宝贝的东西。

薛洋心满意足捡了匕首走人,心想这常慈安还挺tm有钱。


然而薛洋没能得意几天。


也不知常慈安怎么找着的爱多管闲事的蠢道士,又跟这蠢道士怎么说的。

蠢道士约他开房PK。

打架从来不怂的薛洋邪魅一笑,荒野林间,说上就上,一分钟也不肯多等。

刀光剑影后,薛洋轰然倒地,尸体旁落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小包裹,里头是还没捂热、据说爆率只有万分之一的银匕首。

薛洋一气之下摔了自己的鼠标。


蠢道士拾起银匕首,开始施展复活术,趁着读条语重心长和他说:

「银武锻造不易大家都明白,得饶人处且饶人,其他东西拿便拿了,这把匕首还是还回去吧。你若有其他需要的装备或者材料可以告诉我,作为交换,常家帮会都愿意帮你找来。」


复活的薛洋往地上一坐,翻出血药蓝药就开始嗑,嗑完药不信邪地再次向晓星尘发起挑战。

熟悉的死亡特效伴随着熟悉的黑白灰,连尸体旁的小包裹都分外熟悉,这次里头是还没捂热、据说爆率只有万分之一的阴虎符。

薛洋怒砸了自己新买的机械键盘。

他觉得这游戏有病,银装这么珍贵的东西居然无法绑定。

幸好蠢道士是真的蠢,他再次复活了薛洋,挥挥衣袖,没有带走那个价值连城的小包裹。


常言道,流氓报仇十年不晚。

薛洋阴测测地看着屏幕里的白衣道人,心里骂骂咧咧:

不把你搞到删号,你薛爷爷我跟你姓!

头顶却飘起甜蜜蜜的文字泡泡:

「道长,你可别忘了我。咱们走着瞧。」


***


一雪前耻的机会近在眼前。


道士把人物控制面板解释了一遍。

薛洋这才慢悠悠地关掉PK模式,假装成操作不熟练的样子,歪歪扭扭围着道士绕了一圈:

「你好厉害呀,你当我师父,带我玩儿游戏好不好?」

「我最近比较忙,没有时间带你的。」

道士很是为难地拒绝。

——你以为老子乐意喊你师父?!

薛洋内心十足不忿,嘴上倒是亲热极了:

「道长~」

「……」

「明月哥哥~」

「……」

道士无可奈何,叹着气投降:

「这样吧,你加我好友,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我看到一定会回复你的,有空再带你升级……你知道怎么添加好友吗?」


等道士解释完如何添加好友,收发邮件,以及他的惯常在线时间。

薛洋已经坐在屏幕前面拍着桌子狂笑不止。

见过蠢的,没见过这么蠢的。

薛洋觉得自己再追问几句,对方连姓名手机身份证号都能交代给他。


「你先自己熟悉熟悉操作,我得下了,有问题就给我留言或者发邮件。」

「那好吧。」薛洋表现出一副恋恋不舍的样子:「你下次上线要来找我啊。」

「好。对了,我怎么称呼你?成美?小美?」

……

艹!!!


薛洋这个小号,得追溯到最初金光瑶拉他进游戏的时候。

他犯懒,让金光瑶替他申请账号,替他建立角色。金光瑶揣着一肚子坏水,给他建了个身娇体软,名唤成美的萝莉——此事最终以薛洋抢了金光瑶台顶配电脑罢休。

紧接着,同个账号下,一个高大威猛,脸带刀疤,名曰夔州一霸的男号应运而生。夔州一霸,人如其名,是这游戏里闻名遐迩的大流氓,杀人越货全凭喜好,人人见之绕道。

而萝莉成美,因为被遗忘的彻底一直没被删掉,后来也就懒得删了,扔着当仓库号。不曾想有朝一日,机缘巧合,碰上大仇人明月清风。


薛洋抑制住立刻冲去再把金光瑶胖揍一顿的冲动,保持微笑:

「这个名字是我随便起的,听起来不习惯。道长是我游戏里第一个好友,不如就叫我小名阿洋吧?」

为了符合萌新萝莉的身份,薛洋又专门搜了个颜表情发过去:

「o(*^@^*)o 」


TBC


* 突如其来的脑洞

* 坑品不好,随缘更新,尽快完结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