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LOTR/TL】无题(短完)

*现代AU,无厘头脑洞


瑟兰迪尔捏起桌子上浅绿色的信封。

这是莱格拉斯的房间,莱格拉斯的桌子,自然,这封信也应该是属于莱格拉斯的,即便信封上没有任何信息可以证明这一点。

哦,瑟兰迪尔可不是那种会窥探孩子隐私的家长,他只是在经过莱格拉斯房间时从半开的门缝看见屋里的地上扣了本书,于是决定好心地帮儿子捡起来。

莱格拉斯的房间一如既往的干净整洁,这使得空荡荡的书桌中央那封信格外显眼。


信件在这个信息时代早已被淘汰,何况他总是在第一时间给自己儿子订购一切最新上市的电子产品,他可不知道莱格拉斯什么时候有了写信的爱好,那孩子的文科成绩一向糟糕透顶。

没上锁的房门,没密封没署名的信件,这一切都说明了它不重要。当然,即使有瑟兰迪尔也并不真的在意。

他没怎么犹豫地把里面那张薄薄的纸片拽出来看,然后挑起眉毛。

信中没有提及任何人名,但毫无疑问,这是一封充满华丽而不切实际辞藻的,情书。


令人欣慰的是,字迹并不属于莱格拉斯。而不幸的是,瑟兰迪尔刚巧认识这笔迹,它不止一次出现在自己儿子的作业本里,它属于一个叫做陶瑞尔的女孩儿。

那是莱格拉斯的高中同学,似乎两个孩子在开学第一天发生了什么冲撞,莱格拉斯跟他提过但他忘了,他向来对这些无关紧要事儿不怎么上心。不过他知道后来他儿子和这个叫做陶瑞尔的女孩子一直关系密切,毕竟莱格拉斯昨天晚餐时还跟他说起她,他甚至知道她有着一头栗色的长发,因为莱格拉斯曾经带她来家里玩儿过,他当然得记住,这可是莱格拉斯唯一一次带朋友回家。

瑟兰迪尔随手把信和信封一起喂给自己书房的碎纸机,然后叫来了他的秘书加里安,他决定把莱格拉斯送去北方念大学。

他当然知道他儿子和那个叫做陶瑞尔的女孩儿本该在秋天一起进入密林市附近最好的大学,但这不重要,莱格拉斯已经长大了,他得学会独立,去离家远点的地方念书对他没坏处。何况这边的好大学只有一所,不少周围城镇的乡巴佬也在那里,瑟兰迪尔一向很讨厌那些粗俗的家伙。


莱格拉斯并没有向他问起那封消失的情书,这令瑟兰迪尔微妙地松了口气。

但他听说要被送去北方上学后表现出极其明显的委屈,并在试图通过撒娇的方式让他改变主意而失败后开始赌气,这让瑟兰迪尔确信了自己的决定正确:

“不行,儿子,你长大了,你得学会独立。”

“可是,ada,我会想你的。”

“……我会去看望你的,我亲爱的孩子。”或者搬去北方住几年也没什么不好,瑟兰迪尔想,得让加里安去购置套房子。


---------------------- 

瑟兰迪尔面对着莱格拉斯提供的门牌号微微皱眉。

虽然他讨厌被人阻拦,但如此轻易地来到自己儿子的寝室令他对学校宿舍的安全性极度不满,他当然不会知道宿舍的保安人员从他一进来就注意到他,却迫于不敢上前问话而只得瑟缩地跟在不远处的拐角悄悄张望。


“天啊,阿拉贡你不能这样!”

正要敲门的手被屋内传来的粗糙大嗓门阻止,瑟兰迪尔顿住。

“说真的阿拉贡,你不能因为莱格拉斯早上懒床就给他买个豆浆机!”

“嘿,金雳,我的朋友,我并不是因为莱格拉斯赖床才买的豆浆机,而是因为他说我从食堂给他买的豆浆拿回来都凉透了。”一个低沉平和的声音回答到:“哦……或者你认为我更应该买个微波炉?”

“不!这不是重点!莱格拉斯说这里比他家冷你就在我们寝室装了能热死人的电暖!然后在那个娇气的家伙随口说了句空气干燥后不到一个小时你就抱了商场里能找到的最贵的加湿器回来!现在是这该死的豆浆机!这还只是这个礼拜而已!你不能再这么买下去了!你还记得你压根没钱,需要靠打工来赚生活费和学费吗?!”

“多谢你的关心,我对此表示感激。现在的课业十分轻松,如果有必要我会再多打一份零工。并且我只是认为自己在接管家族之前有必要锻炼才拒绝我的养父和我的家族为我提供资金。如果莱格拉斯需要,我认为把这些东西买回来并没有什么问题?”

“天!你真的没救了……”粗嗓门有气无力道,然后把话题扔给另一个人:“博罗米尔你说呢?!”

“呃……这并不关我的事……好吧,那么……阿拉贡,你最近一次给你女朋友买东西是什么时候你还记得吗?”

“阿尔温?”阿拉贡嘿嘿笑了一声,用带着点骄傲的语气继续到:“阿尔温说过并不需要我为她买什么,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够了。何况我的养父十分疼爱她,总是乐意为她提供一切她所需要的……伙计们,我看不出这和我们正在讨论的话题有什么关系。”

“……”

“……”


“Ada?我以为你最早也要明天才能到!你为什么不事先给我打个电话?”

瑟兰迪尔扭头,刚回到宿舍的儿子正露出欣喜的表情。

“惊喜,儿子。”

莱格拉斯从17岁之后就没再长过个儿,一直保持着到自己鼻尖的高度。瑟兰迪尔搂过儿子相较于他显得十分纤瘦的肩膀,朝过来时的方向走。

莱格拉斯疑惑地扭着头瞧身后紧闭的寝室门:

“Ada,你不进去吗?我的室友们都在呢,我可以给你介绍,他们都很好相处。”

“没有必要,你从今天开始不住这儿了。”


----------------------

“您不能这么做!”

莱格拉斯显然气坏了,白皙的脸颊由于气愤浮出一抹淡红,湖蓝色的眼睛瞪得很大。

瑟兰迪尔翘着腿坐在沙发上,看着站在房间另一端正朝自己发脾气的儿子,脸上隐隐透出不满。他们已经有几个月没见面了,他的儿子不仅没有像从前那样靠在他身边——或者干脆坐在他怀里,还朝他大喊大叫。

“给我理由。”

“我喜欢现在的学校和室友!您没权利这么做!”

“哦,我当然有,我是你的父亲。过来坐下,你站那么远我没法和你好好说话。”

莱格拉斯不可置信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好像忽然泄了气一样沮丧,但还是听话地慢慢挪了过去。

不得不承认,腿上突如其来的重量和颈侧温软的呼吸让瑟兰迪尔惊讶了一下。他很快调整了姿势,让两个人都可以舒服一点。

“听着,莱格拉斯,这对你有好处,你长大了……”

“我长大了,我得学会独立。”莱格拉斯打断他的话,气闷地说道:“您上次就是这么说的。我明白,可是您不能这样擅自把我推开,您至少应该提前和我商量,这对我不公平……您知道我从来都不愿意离开您。”

瑟兰迪尔愣了会儿,认真回忆两人上次不怎么愉快的相处,想记起莱戈拉斯是否说过类似的话:

“……我猜,我不知道?”瑟兰迪尔不太肯定地说。

莱格拉斯抬起头,神色有些气恼:

“您当然知道!我爱您!”

莱戈拉斯还在大喊大叫,并且在他耳边,这让瑟兰迪尔有点头痛,却不再由于距离而产生不满。莱戈拉斯的脸颊依然覆着层红晕,不过瑟兰迪尔想那大概不再是因为生气。

“我也爱你,如果你说的是我想的那个意思。不过说实话,儿子,你什么都不说的话,就不能指望我知道一切……所以这并不是因为你那个叫做阿拉贡的室友?”

“阿拉贡?”年轻人总是容易被转移注意力,莱戈拉斯很奇怪为什么父亲会突然提起自己的室友:“他真是个不错的室友,就是总买奇怪的东西,并且有点大惊小怪。哦天,我得去看看手机,他一定在为我到现在都没回去而担心的要命。”

“等等,我们还没谈完。”瑟兰迪尔抓回急急忙忙从他怀里跳出去的儿子:“陶瑞尔呢?我记得是这个名字?这次并没有听你提起她?”

莱戈拉斯再次被成功地转移了注意力,他好像听见了什么令人难以忍受的话题一样重新把脸埋进父亲胸口,郁闷地说:“别提她,我受够了她每天打电话和我炫耀她的男朋友,而我却连见都见不到你。她真是疯了才会因为一封情书就答应和一个甚至连亚洲平均身高都无法达到的乡下人交往,她甚至把那封语言不通的情书抄下来推荐给我参考,简直蠢爆了!”

瑟兰迪尔一边思考着假如他没把那封情书喂给碎纸机,会不会在之后收到一封相似的来自自己儿子的信件,一边温柔地抚摸儿子柔顺的金发:

“瞧,把你送到北方来还是有好处的,至少你不用再看到陶瑞尔和她的男朋友。”

“可也看不到您!而您现在还打算把我送出国!”莱戈拉斯终于记起自己生气的原因,立刻抗议道。

“国外的教育不适合你,我改主意了。但你得从寝室搬出来,我不信任你们学校的安保措施。”

“可……”

“不,这个没商量,不过作为补偿,我会留下来陪你,我想你不会有意见。”


FIN


我真是太无聊了Orz……

评论(21)
热度(45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