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Who am I, Where r u (1)

标题 : Who am I, Where r u

分级 : PG-R? 

配对 : JPJA&SD

简介 : 大概是J2和SD相互穿越的故事~SD部分会比较简短,在J2后面出现。


1.


Jared睁开眼,迷茫地盯着天花板上的污渍发了会儿呆,又感受了下挂在床沿外晃荡的双脚,终于确定这不是他的豪华拖车,也不是他在温哥华的高级公寓。

昏暗有些凌乱的狭小房间洋溢着奇特的熟悉感,但Jared怎么也想不起这是哪儿,以及他是如何来到这地方的,他的记忆还定格在晶莹清爽的啤酒气泡和Jensen明朗的笑容。Jared抓着乱成一窝的头发从床上下来,开始在屋子里寻找可能的线索,直到他被穿衣镜中倒影出的身影吸引了注意力。

柔软又蓬松的浅棕色妹妹头下面一张尖瘦稚嫩的瓜子脸——那是属于他的脸,属于十年前的他的脸,又或者说,那是属于Sam Winchester的脸,那个他几乎花了半辈子来诠释的已经和他融为一体的角色。

他想起这地方了,这是Sam Winchester于斯坦福念书期间的公寓,这是他进入Supernatural剧组后拍摄的第一个场景。

如果不是镜子里的家伙脸上同样震惊的神色,他绝对会以为他被剧组的同事们恶作剧了。可现在,他呆楞地看着镜子里那张是他又不是他的脸,最可能的解释就是他正在做梦,对,他一定还睡在自己那张专门定制的宽松舒适的KING SIZE豪华大床上,正梦见他刚刚出演Sam时的情景……


很难说,假如一个人用十几年饰演某个生活中时刻伴随超自然现象的角色,甚至还出演过这个角色穿越成他自己的剧本,那么当他真的穿越成为自己主演的角色时,他是不是能够做到比普通人的接受力要强一些?表现得要更淡定一些?

Jared一点都不想淡定,他只想回家。无论他多么爱自己的角色,他也丝毫不想体验Winchester兄弟的生活。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知道他的角色在十年后仍坚挺地呼吸着,以及,他还算清楚地记得前几季剧本。

Sam的手机里没有Dean的电话。显而易见,Sam在来斯坦福后就切断了和猎魔生活的联系,包括把他哥从通讯薄里删除。Sam肯定把Dean的电话记在脑子里了(别问Jared是怎么知道的,毕竟他是那个可能比Dean更了解Sam的人),可惜的是不论他多么了解Sam,他都不拥有Sam的记忆,他还是没法联系Dean,或者说,Jensen——Jared不知道Jensen有没有和他一起来到这个世界,但他希望是的,这样他就不是一个人,呃,他从不吝于承认Jensen比他勇敢。


“Sam,你到底来不来?”Jessica的声音从隔壁传来。

Jared一边迅速套上Sam的夹克,一边赶着出门,他现在要去参加万圣节派对,根据剧本,他会在派对上度过开心的一晚,然后Dean,也许是Jensen就会找到他了,他只要按照记忆,顺其自然……

直到闹钟响起的前一刻,哪怕在睡梦中,Jared都如此坚信着。

他瞪着台历,又不甘心地翻看了手机的电子日历,终于被迫接受了今天已经是十一月一号的现实。

Jared揪着头发焦躁地在屋里渡步:万圣节过去了,为什么Jensen没来找他?!

就像他不知道Dean的联系方式,Jensen非常可能也不知道Sam的住址,毕竟无论怎么想,Dean都不是那种会给弟弟寄明信片的大哥。

对,一定是这样。


于是Jared用这周剩余的所有时间阅读他能找到的一切资料,Sam的日记、信件、账单,甚至法学课本。Dean始终没有在某个夜晚突然跳到他身上,Sam的公寓也没有被大火付之一炬,Jessica依然健康快乐地活着。

这个世界和他所演绎的不同,Jared沮丧地想。他颓废地靠坐在床边的地板上,纸张摊了一地。他早该意识到的,早在他发现Jess只是他的室友那时候。


“Sam?”Jessica吃惊地看着他:“哦亲爱的,你知道你不需要这么紧张,你的成绩一直很棒,他们绝对会录取你的。”

Jared愣了会,才明白她指的是面试。

哦,Sam今天有个法学院的面试。

Jared把脑袋埋进手臂里,该死的他是个演员,他对法律一窍不通。更何况,他,或者说是Sam,根本就不该去这个面试,因为Dean会在万圣节的夜晚来找他,他们会趁着周末解决一只女鬼,并从此踏上猎魔的道路,那才是正确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他一个人孤独地面对法学院考试。

“你看起来糟透了,”Jess体贴地替他倒了杯咖啡送到跟前:“来,喝下这个,再洗个澡,你就会重新变回我们自信满满的Sam了,然后给那些主考官们看看……”

Jess担忧的声音还在他耳边喋喋不休,Jared的注意力却恍然间被收音机里传来的滋滋作响的浑浊声音吸引了过去。


“Jericho镇于今日凌晨发生火灾,幸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未明。被烧毁住宅经当地居民证实已废弃多年,据传闻该镇近期接连发生两起人员失踪案件……”


“操!”Jared猛然站起来,丝毫不在意叠在他身上的纸页飞地到处都是:“操!操!”

他终于可以确定,Jensen和他一起来到了这个世界。

他想起来了。

他想起来在粉丝见面会上,他开玩笑说,如果自己是Sam,大概会阻止Dean杀死Genevieve,而Jensen说,你知道吗,我一开始就不会去找你。

他想起来粉丝问他们,假如他们有机会成为他们的角色一天,他们会对他们角色的兄弟说些什么,他胡乱说他肯定会吓得躲进洗手间,哭泣着要求Dean保护他,而Jensen却刻意压低他那性感十足的声音说,他会建议Winchester兄弟,用那柄该死的榴弹发射器!


“天啊!操!”Jared恼怒地挥舞着手臂在屋里转了两个圈。他不知道是该为Jensen没有来找他而感到气愤,还是该为对方就那么独自一人大大咧咧地跑去猎鬼而感到惊恐。

“……Sam……Sam!你还好吗?!”

Jared终于注意到从一开始就在房间里的Jess,他紧紧握住Jess娇小的肩膀,努力展现他最拿手的,也是Sam最拿手的,最最真诚的Puppy Eyes:

“Hey,Jess,听着,我很抱歉我没法解释,但是我真的真的非常需要一辆车。”

Jared不是Sam Winchester,他不会盗用信用卡,也搞不来一辆车,见鬼的,但他得找到Jensen,现在、立刻、马上,他需要和Jensen好好谈谈他们面临的处境。


TBC


*见面会提到的两个梗都是真实的,这篇脑洞就是由此而来

*不坑的话就会很快短篇完结嗯!

评论(6)
热度(31)